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聚焦

观山湖区:有序推进垃圾分类 共建美好幸福家园

发布日期:2020-10-26

   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提升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水平,增强居民的环保意识,提升广大市民对垃圾分类工作的知晓率、参与度,10月20号晚,由观山湖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主办、贵阳市观山湖区京环环境服务有限公司承办的垃圾分类专项宣传主题活动《酒都大江添美色 垃圾分类好生活》,在大江普玛特广场举行。

   晚上7点,伴随着悠扬的音乐开场舞《幸福花开》演出拉开帷幕,快板《垃圾分类好处多》、儿童舞蹈《垃圾分类要牢记》...一个个精彩的节目轮番上演,市民也在观看精彩节目的同时,了解到很多垃圾分类的知识点。

贵阳市观山湖区京环环境服务有限公司经理助理 林勇:未来垃圾分类将通过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实现垃圾分类的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优化城市环境和资源利用。

   据悉,目前观山湖区配备环卫保洁队伍50支,垃圾转运车辆28辆,共有315名村居环卫保洁人员,现农村保洁经费每年投入约582万元,农村生活垃圾由片区负责收集,京环负责转运,实现垃圾无害化处理。新建农村易腐垃圾处理中心采取堆肥方式处理易腐垃圾,同时为调动村民实施垃圾分类积极性,设置垃圾分类兑换中心并购置兑换物品,用于村民积分兑换。前期,已在大江镇26个小区全面推行了垃圾分类设备投放。

观山湖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市容环卫科工作人员  蔡弘:下一步我们综合执法局将在全区范围内实行垃圾分类设备投放,深入到各个村居,在前期四个村居垃圾分类实施基础上,扩大到全区范围内,实现垃圾分类全域覆盖。


贵州大江文化旅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友情链接: